不能吃的阿桔桔w

本命佐鸣_(:з」∠)_
各种圈子都会吃一点什么的
超级杂食那种_(:з」∠)_
脾气还可以,喜欢和人一起沙雕
画画一点点……写小说一点点……
都还一般般啦_(:з」∠)_
有点懒癌患者得要人催着才会写东西
随缘写东西,适合短打
不过喜欢HP,火影,神夏,朱一龙还有P大书粉请不要大意的互关吧!

易老三诏狱永久粮票考虑吗?

就是突然的一个小脑洞

如果陆大人突然接收到了今夏相亲的消息会怎样

大明锦衣卫在线抢人→

(剧情太虐了我要醋一醋陆大人)

短打√

魔幻标题

只是我个人想看(?

文风沙雕文笔小学鸡

人物可能哦哦西

↓↓↓↓↓↓

 

“大人,出事了!”岑福迈着小碎步跑进房门,只见陆绎坐在一直办公的地方闭着眼揉额角。

  “岑福,出什么事了。”他睁开眼睛,拿起手边还未看完的卷宗,等了片刻却不见岑福开口。

  “为何不出声?”看岑福同平日里不大一样,陆绎倒是有些疑惑。岑福平日里沉着冷静,今日又是着急忙慌的跑进来又是突然不作声,举止颇为怪异。

  岑福心里有些发苦。

收到线报后他想也没想便来找大人了,冷静下来后方才想起这事不知该如何开口。

心中斟酌几番,岑福向陆绎作揖道:“大人,卑职收到线报,袁姑娘现在正在...酒楼里同人相亲。”

“消息属实?”陆绎拧起眉头,看到岑福点了点头后迅速起身,将卷宗重重往桌上一搁。

“岑福,带路。”

......

陆绎赶到酒楼时,正见半掩门内的袁今夏穿着一身平日里没见过的红衣裳,旁边还坐着个木讷书生。

他蹙着眉头在门外看了会儿心中牵挂的小姑娘没心没肺的笑着同那人讲话,本就因手头有些棘手的案件有些烦闷,此刻心底下愈发烦躁。

陆绎推门而入,看着袁今夏转头见到他后便开始发愣,清了清嗓后执扇对她上下打量,片刻后一脸似笑非笑。

今日陆绎本就在府中处理事务,穿的是一身红袍暗纹便服,他踱步到桌边,稳坐在了那书生的正对面。

袁今夏心中暗道不好。

本就是无奈下被娘逼着出门相亲,怎好死不死的便被陆大人撞上了,看陆大人这表情怕是有些恼了。

她朝着陆绎干笑几声,又赶忙沏了杯茶向他递去。

临时抱佛脚讨好一番,只盼陆大人能消点气。

“这位公子,你可是走错厢房了?”那书生对陆绎这番毫不客气的进门坐下到饮茶的举动有些不满,又自持谦恭下士,便又朝着陆绎道:“在下乃是易家老三,是个读书人。今日是来同袁姑娘喜结良缘的。”

见着陆绎品茶未曾搭理他,易老三深吸一口气朝着今夏发难:“袁姑娘,这位公子看来像是与你相识的,一言不发便进来坐下,也并未搭理在下,怕是有失礼数。今日是袁大娘同我说好来与你定亲的,姑娘此时叫旁人来只怕是不妥罢?”

未等今夏答话,陆绎搁下茶杯。

“喜结良缘?易公子如此笃定今日能定下这门亲事?”

喜结良缘四字自然让陆绎心中很不爽利,念出口时也颇有几分咬牙切齿。

“自然,家世上袁姑娘虽比我家差了些,勉强还算是配得上。袁姑娘入门后将我说的那些需注意的习惯养成后便可了。”那易老三点点头。

“易老三,我都说了我...”

“哦?若易公子真心喜欢,为何还要定那么多规矩?你也知道她做的是捕快差事。”陆绎浅酌一口茶水,饮毕将杯盖用力在瓷杯上一搁。

“女子做甚捕快,待袁姑娘入门后自然是要辞了这份差事,安心呆在家便好。”易老三又摇摇头,对女子抛头露面颇为嫌恶。

陆绎听易老三自说自话,抬眼瞧了他一会儿,直看的易老三周身不适先移开眼,方又转眼看向袁今夏。

“可还要嫁?”

“不嫁不嫁。”今夏连忙摇头,又是讨好的笑道,“大人你也是晓得的,我娘一直都怕我嫁不出去,今日这相亲委实是我娘威逼利诱,又是叫我细声细气又是给我画大红脸的,还有这一身红衣裳,穿得难受的紧。”

“当真不嫁?”陆绎看着面色难看的易老三嘴角勾起,又问今夏。

“当然不嫁!我又不喜欢他!”今夏立马回到,手头又拿起个果盘里的桔子剥起来,三下五除二去了皮便递给陆绎。

“大人,吃桔子,吃桔子。可甜了!”

陆绎接过,看那易老三快要发作,腿一翘将手搁在大腿处,慢条斯理。

“那可巧了,我今日来也是同袁姑娘谈亲事的。”

今夏坐在旁边刚吃下一口桔子便一阵呛咳。

“你?怎可能!今日袁大娘分明只约了我同袁姑娘讲亲事!”易老三拍桌,一脸气急。刚想起身上前同陆绎好好讲上一番,又在他盯视下狠狠叹口气,一脸愤懑的坐下。

“易公子好大的脾气。且不说你这身世本就没有什么配得上配不上之说...”陆绎视线在他身上扫了两眼,一声轻啧,“娶亲便是要征求双方意见,易公子二话不说便拍定亲事,在那里自说自话又要她辞了捕快一职,莫非这就是你自称的读书人?”

“你...今日本就是我与袁姑娘订亲之日,你闯入在先从中作梗,怎还在此颠倒黑白?!岂有此理!”那易老三狠狠一拍木桌,厉声道。

“若要谈起先来后到,那陆某怕是早易公子你许久便同今夏两情相悦了。这从中作梗...”陆绎顿了顿,不愿与易老三再多费口舌,起身走到今夏身边拉起她的手腕。

“走吧。”

“诶,大人!”今夏被陆绎扯起身,微有些踉跄,站稳后又被陆绎带着腰朝外头走。

“站住!”易老三大声喊道,等二人齐齐转身时早已气得脸红脖子粗,“我易家虽不是什么皇亲国戚富可敌国,家里还是有官家亲戚的!二位今日如此戏耍于我,是真不怕我易家算账?!”

易老三说完想了想,又挺着背道:“你今日来此搅和,又是什么身份什么依仗?”

“放肆!”岑福闻声从门外踏入房内,大声呵斥。

“官家亲戚?”陆绎停步,示意岑福退后,“好啊,我这手上也染了不少朝廷命官的血,还真想看看怎么个算账法儿。”

看了眼在臂弯里的袁今夏,陆绎早已不耐烦同易老三浪费时间,又道:“若你觉得今夏配不上你,大可不必勉强。陆某虽只是一微不足道的四品佥事,也算是能配得上,就不劳烦易公子一而再再而三的纠缠不清了。”

“四...四品?你可别唬我!”那易老三一哆嗦。

自家的亲戚虽是有官家身份,顶多也只是无名县城一小吏,哪能同正儿八经上朝面圣的大官家比?转念一想,又觉荒唐。

“若你真是四品,怎会看上袁姑娘?”

“嘿?你小子,怎么就看不上了?”袁今夏不乐意了,当即就要动手,被陆绎一手扯住。面上两块颜色明显的腮红和红唇配上生气的脸十分滑稽。

陆绎勾唇,岑福站在一边也忍着笑。

“是啊,我也想不通,怎么就看上她了呢...”陆绎无奈摇头,嘴角笑意愈发明显。

“若易公子不信,便来北镇抚司寻我。若易公子想来诏狱参观一番,陆某自是欢迎。”正色一番,陆绎不再看身后岑福出示令牌给易老三看后他的那副模样,带着袁今夏踏出酒楼。

出了酒楼外,陆绎一路无言,牵着人走到北镇抚司后便放手转身不搭理人了。

“陆大人!”今夏见陆绎果真是生气了,拽着他的胳膊晃又撒起了娇,“陆大人别生气了,真的是我娘威逼利诱我来的!陆大人,您别生气了好不好?”

见陆绎不理她,扯着他袖子又道,“陆大人,我心悦你,怎会同意别家的亲事呢!这次是我错了,我请陆大人吃好吃的,陆大人别气了可好?”

她眼巴巴看着陆绎,又是撅嘴又是眨眼。

陆绎叹气,一手掐住今夏的脸。

“记住,下次你娘再叫你出来相亲,你就说你已经有定下的亲事了,清楚没有?”

“大人,大人杀开手...”今夏求饶,等陆绎松手后揉揉自己的腮帮子,“大人,不用等以后了,不如明日就同我去见我娘,如何?”

“明日?”陆绎挑眉,心中顿时气消。

他双手背在身后,俯身贴近今夏的脸,“这么快?这么想我娶你?”

“不是大人刚刚说的嘛!说也是来谈亲事的,我应了大人还不好?”今夏嘟囔,移开眼不敢看陆绎。

“我帮你打发了那易家老三,现在还要负责你一辈子。这我可得考虑考虑。”陆绎装作为难,一脸笑意。

“哎呀,大人!那大人若还是要考虑,我下次再被我娘安排去相亲她定是更急了,说不定一口便应下了,那我就要嫁给别人了!”

话音刚落,今夏转身便想走。

陆绎一手捞住袁今夏的腰,将她往怀里带。

“嫁给别人?你这辈子只能嫁给我了,陆夫人。”

“嫁给你...嫁给你便嫁给你了...”今夏抿唇笑,转身搂住眼前人的腰,在他怀里笑开。

“明日,明日我便上门提亲。”他闭眼搂紧怀里的人,也笑开。

“好。”

     风吹起漾了一池水,二人身影投于湖上,一圈圈荡开。

                                                           END

小小小剧场:

  “大人,你说要让易老三来找你,还说很乐意带他参观诏狱,是开玩笑的吧?”今夏问道。

“你看我像开玩笑吗?”提起易老三,他自然是不乐意,立即绷紧了脸。

“大人你是不是因为吃醋了所以才这么说的,嘿嘿。”今夏双手捂住脸颊,有些美滋滋。

“……”陆绎无言,决定还是直接也堵住她的嘴比较好。

吻毕,待今夏气喘的说不出话来。

他单边勾唇一笑。

“吃醋?不可能。”




你明明就是吃醋了

呵,男人



(dbq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说好写醋绎结果又是狗粮)

(会不会太腻了qaq)

 @还是早安 来吃糖了

评论(40)

热度(84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