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吃的阿桔桔w

本命佐鸣_(:з」∠)_
各种圈子都会吃一点什么的
超级杂食那种_(:з」∠)_
脾气还可以,喜欢和人一起沙雕
画画一点点……写小说一点点……
都还一般般啦_(:з」∠)_
有点懒癌患者得要人催着才会写东西
随缘写东西,适合短打
不过喜欢HP,火影,神夏,朱一龙还有P大书粉请不要大意的互关吧!

【绎诺千今】朝日暮

上一棒 @木珝 

下一棒 @七酸奶. 

妖怪X巫女

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euqe4K(推荐看文的时候听的音乐ww

背景架空(现代社会,妖怪陆绎X有灵力的巫族今夏),请勿考究www

剧情都是瞎编,OOC是我的,设定四不像,没什么苦大仇深我纯粹想写两个人谈恋爱(?

没有什么很优美的文笔,但是你们能够喜欢的话太好了

如果喜欢请务必给我留言好吗,我真的很喜欢和大家互动(疯狂暗示)

具体的一些事情比如陆绎为什么会被追杀(?)这种一系列算不上伏笔的小剧情会在番外提到,如果我会写番外

↑↑↑希望收到反馈

我知道我写的有一些长,还是希望如果你们点进来了能耐心地看下去,真的非常感谢。

 --------------------分界线-----------------------

  薄云层层在天上漂浮变化,丝丝缭绕的雾气缠着整片森林的植被卷曲着蔓延且直直延伸到空气中。

  隐蔽而设有结界的深山中,有沾染灵气后美丽的花草和聪慧许多的生物,也有饱满的果实和清新的氛围。

  今夏寻到一处有木桩子的地方用袖子抹了抹,转身坐下用手托腮望着天。

  今日又是她偷跑出来的一天,与往日并没有任何不同。

  望了会儿天,看着云层从这处荡到那处,再看动物从一棵不知道叫什么树的枝干上快速踱步到另一棵树上掰扯果实,看着不远处小潭子里的鱼偶尔跃出水面扑棱出些水花后裹着水再度隐匿回去。

  她的眼光四处游移,最后从仰头的姿势变成低头,目光也划到了脚边。

  捡起脚边一截树枝,捏在手中掰扯片刻后在地上画起了图样。

  高塔高楼,川流不息的车辆,几架飞行物和一些新奇的小玩意。那是她经常听能出结界驱魔的族人描述的模样,是不同于这深山中的光景。

  看了阵自己戳出来的图画,她站起身挺了挺刚刚因为画图一直弓着的腰,丢开手里的小木棍,双手摩擦着拍打出脆响,将手里的木屑清理干净后整理一番自己的衣裳。 

  “时间差不多过去了~”想着今日的点心此刻也该从蒸架上拿下来了,今夏心情明媚了不少,正打算往回走时却嗅到几缕血腥味夹杂着一种很特殊的气味。

  “这是...妖气?”

  平素里退魔结界的气息会让妖怪主动避让,偶有几只大妖妄图破坏结界也因顶不住压力连连退走,这是头一次有妖怪的气息如此逼近此处。

  事情发生的不同寻常,今夏心里存着疑问和好奇,也有几分对于未知的恐惧。她的灵力也只是一般水准,退魔之术运用的时好时坏,关键时刻不一定派的上用场。

  脑中变幻莫测,终究是抵不过好奇,她闭着眼感知片刻妖气的大概方位,循着气息往南边方向走,气味越来越浓,她也越发忐忑。

  走近些方才看清,树林与结界相交的间隙处,一颗古朴老树的树干上倚着一个少年。

  黑色利落短发,半身坐地,宽阔的脊背同树干贴合。白色上衫绣着金边暗纹样,黑色阔裤紧腰且直收到白皙脚踝处扎紧。他一手紧紧捂住腹部,蔓延而出之色顺淌过手染上了大片红迹。

  而那人在她轻轻靠近时猛地一睁开双眼,锁紧了眉头朝她望来。

  他长得好看极了,比她见过的所有族人都要好看。今夏眨了眨眼,感觉被看的脸颊发烫。

 他支起一条腿掩盖起自己手未能完全遮住的伤口,眯眼细细打量一番今夏后身子微前挺,全身陷入警备状态。

  光朝着树林东处斜着打过来,投射一部分于树木与地面。随着阵风起树叶微翳动,一团团暖黄斑驳印于他身上,印于他眼中。

  “你的眼睛...好漂亮...”今夏慢慢蹲下身。

  那是金色的眼瞳,它掺着太阳不时映照的几粒光点同宝石一般闪闪发亮,瞳仁形状微尖,从中晕出一片深墨色。 

  “......”他一言不发,靠在树干上牢牢盯住她。

  她只觉得流光溢彩。

  “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看着他防备的模样,今夏伸出双手向他示意身上并没有带锋利器具,又伸出一只手试探着指了指他受伤的部位。

  “你受伤了,让我看看吧?我有随身携带伤药,是我姨给我做的,我姨是我们这儿医术最好的人。”

  “......”

  他看见眼前的女子穿着白色素袍,鲜红的长裤裙因蹲下的动作被拖曳在青色草地上。

  万般无奈下才不得不闯入此间,自然能感应出这儿是何处,也知道最坏的结果。

  相传拥有灵力一脉的巫女居于深山,因入口隐秘和用强大灵力支起的结界而从未被寻到。

  而他偏是误打误撞了,下场也不过是一番苟延残喘后让此地的巫女觉察到,封印又或者直接消除,又或许是流干净了血后在此地就此死去,翻来覆去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但是偏又不甘心,或许有奇迹呢?

  ......

  眼角开始逐渐黑了,但听到她的脚步又迫使自己睁开了眼。

  他看到树下的她,一头乌发被映的反光,看到她纯净的眼睛和弯弯的眉毛;她朝着自己小心翼翼地靠近,慢慢的蹲下。

  她的声音脆朗,风声沙沙裹夹着生息输送到他耳边。

  感受到温热的指尖触碰在自己因失血已经变得越发冰凉的皮肤,热度沿着腹部一处处暖起覆盖全身,是寒风呼啸的冬日里泡在水温适宜的桶中那般舒适,只想久违的安心睡上一觉。

  或许会就此死去吧,就此闭上眼长眠于这处巫女的结界中。

  心头泛苦,心中起了些无奈荒唐。未曾想过临死前竟在此处,在眼前这个巫女的身旁感受到那已经长远过去的温柔时光,那是归乡般的安宁。

  若就此慢慢沉于美好梦乡中溺亡,比起惨死于他人掌下也算是美事一桩了。他那么想到,慢慢阖上了双眼。

 

 

 

  “你醒啦?”

  陆绎睁开眼就看见今夏坐在自己身边双手托腮看着他。挪动了下身体想要坐起身,身体上忽然传来的一阵痛感让他下意识往腹部看了一眼。

  伤口已经被包扎好了,边缘不齐整松松垮垮的布在腰部上缠了好几圈,绑起来的结也歪七扭八。陆绎用手嫌弃的拨了拨后扯过自己的衣服勉强将它盖住,扭过头将视线投于罪魁祸首。

  “那个,我没怎么给别人处理过伤口,嘿嘿。”今夏看着他瞧过来的眼神,尴尬的用手指挠了挠脸,随后又马上道:“不过我已经帮你伤口上的瘴气清除干净了,按照你们的体质应该马上就会恢复的,就是暂时还不能有大动作。”

  “为什么不杀我?”

  之前神智迷糊连带着视线也不是很清晰,所以陆绎没能看清她的脸。今日上下打量一番后得出了个眼睛很大,看起来长得还凑合的结论。

  “嗯?为什么要杀你?”

  陆绎被一双无辜的大眼睛看得有些语塞。

  这是什么问题?

  巫女除妖不是理所应当的吗,更何况他还擅自闯入了他们的结界里。

  “......我是妖。”

  “我知道呀。”今夏打开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个小包裹,从里头挑拣出一块白色糕点咬进嘴里,吃的津津有味。

  “你也吃一点吧,这么久肯定饿了,我都饿了。”将一块糕点塞进陆绎手里,她又从包裹里拿出一块花瓣形状的粉色糕点马上啃起来,边啃边断断续续道:“你长得那么好看,肯定不是坏妖。”

  长得好看...?他不由得摸了摸自己的脸,看着眼前的巫女毫无防备的模样妖生头一回感到一阵茫然。

  “外头皮相好看的妖怪数不胜数,还有专门靠皮相吸引人类然后把他吃掉的,你难道不清楚?”也不知出于什么心态,或许是想看她被吓到后慌张无措甚至哭泣的神情,也或许是心底的劣根性在隐隐做怪。

  “那种妖怪最喜欢吃女子,也有不少灵力不错的巫女没忍住诱惑被生吞活剥掉,一地都是血迹。”

  “原来外面有那么多可怕的妖怪,我也有听族人说起过,听起来是有些吓人。”

  吃完手头上的糕点,她将指尖的碎末尽数捻掉,跪坐在地上仰起身子靠近陆绎。

  “不过我知道你不一样。眼睛,眼睛是骗不了人的。”朝着他笑笑,今夏又道:“作恶多端的妖怪会因为邪念和杀孽让眼睛变得很脏。你的眼睛很干净,是很亮的金色。”

  “你要是想杀我,刚刚醒过来就可以动手了。你没有出手,还一直在和我说话,这难道不是好妖怪吗?”

  “......”看着眼前的女子坦率的望着他,反驳的话语没于口中。

  他倒是从未想到有朝一日能从一个巫女口中听到好坏分别。

  陆绎面上不显,轻扯了扯嘴角开始闭目养神。

  在这片地方靠着总归是危险的,也不能仰赖旁边这个莫名亲近的巫女一直守着,还是尽快恢复些体力找个隐蔽之所比较要紧。

  “你叫什么名字?我叫今夏,今日的今,夏日的夏。”

  “你怎么闭上眼了?是累了还需要休息吗?我听说妖怪体力都很好的,可以一次性跑好久。”

  “难道是伤口还很痛?不会是不想和我说话吧?”

  “......陆绎。”陆绎睁开眼,看着眼前越凑越近絮絮叨叨的今夏无奈报上了自己的名字,看着她得意的小声笑起来才发觉被结结实实的耍了一回小聪明。

  “你先休息吧~”今夏笑开了,扯了扯地上的一朵小花说道。

  待陆绎闭上眼调息片刻,今夏开始望着他一个人自顾自说着话。

  “我以后还能见到你吗?你是我认识的第一个族外人...族外妖,族外妖。”

  “......”

  ......

  “你这个伤好的没那么快,而且你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就偶尔见见面不可以吗?”

  “......”

  ......

  “陆绎这个名字很好听,适合你,你长得好看。”

  “......”

  ......

  “你听得到我说什么吧?”

  “......”

  ......

  “你没有拒绝,那就说定了?”

  “......”

  ......

  “明天,明天我在这儿等你噢!”

  “......”

  ......

  “你经常去外面吗?我很想知道外面是什么样子的。”

  “......”

  ......

  “外面有很多好吃的吗,我听说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和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你吃过吗?”

  “......”

  ......

  她从正午说到太阳已经慢慢地开始往西落下,甚至还打了个盹儿。

  陆绎中途曾因她突然不出声而睁开眼细瞧了一会儿,看见小姑娘脑袋点点,眼睫长的阴影都映在脸颊上,偶尔小嘴微咂,睡得香甜。看着太阳晒着今夏的半边脸,心念微动。他挪了挪身子遮挡住那些日光,再度闭目。

  直到天边的云彩被天空那一抹悬挂的热火烧出一抹抹赤红艳色,今夏方才转醒,双臂伸起抻直了腰打了个哈欠。

  “居然已经这么晚了!”今夏看了眼天色发现晚霞已映遍了天际,匆忙起身提起衣摆往前奔。

  急促跑了一小段,转身发现陆绎依旧坐在原地,她咧着嘴角朝着他的方向挥挥手。

  “我要回去了!!!刚刚我们已经约好了,你答应了明天还会来这里等我的!!!明天见!!!”

  语毕今夏又朝陆绎这边使劲摆了摆手才转身跑开。

  这片天衬得她红衣白裙格外鲜烈,陆绎睁开眼望着她直跑到视野尽头处。

  许久不曾再听见有人对他说这句话,心中却涌出一股莫名的期待。

  “明天见...吗?”

  他轻念出声,胸口处传来一阵快速悸动,又随着她消失的身影止息。

 

 

 

  掀开蒸锅,一股热雾携着红枣香气轻拍在今夏脸上。

  她细嗅了嗅香甜的味道,撮了一小块吹几口凉风散了热气后就往嘴里送。

  “好吃~”

  看着锅里做成一个个花朵模样的枣糕,今夏拿出盘子摆了一整碗放进食盒里。

  今日又是她和陆绎约见的一天,每到此刻她的心情就会变得格外舒畅。想着那人或许会突然出现在他身后,又或许在她还未跑到时就已远远的看见他穿着一身白袍倚靠在树干上等着她,心头便不自觉涌上一层喜悦。她推开门,迫不及待向会有他的地方跑去。

  “今夏,今天又要去哪里?”正在庭院打扫的三七看她又急匆匆要出门,停下动作问道。

  “三七,我今天有点事情,回聊!”今夏招了招手,跨出大门。

  “......”今夏最近一段时间时常出门,每次都要傍晚才回来,可也常常因为大巫女的纵容不了了之。三七在原地沉默半晌,搁下打扫用品后朝着门外看了许久。

  今夏提着食盒朝着路过的同族人一一打过招呼后哼着歌走向了那条从前她偷懒必备,如今却是专门去见陆绎用的小道。

  在远处今夏便看见那人已倚靠在树下,大概是赶路累了,此刻正眯着眼休息。

  蹑手蹑脚走上前,轻轻将食盒搁在地上。她双手锁于背后,轻踮起脚想要拍他肩膀,却被陆绎突然睁眼给吓了一跳,脚下一个不稳连连往后倒,又被他一手搂进怀里护住。

  “怎么连走路都会这么不小心?”将她身子稳好,陆绎眼角眉梢都带上了笑意,看着今夏从自己怀里立马挣脱出去,又装作无事一般向后退了一步。

  “还不是你故意吓我!”今夏脸上染了几分红晕,瘪瘪嘴,心有不甘便又佯装着狠狠剜他一眼。

  自他们初识起到现在已从阳春三月转成了盛夏之景,起初陆绎被今夏缠得狠了便只能妥协赴约,他看到的吃过的了解的东西都被拉着说了个遍。再到后来同今夏熟悉起来后二人便隔三岔五就会见上一面,现在几乎已经无话不谈,感情自然也是升温许多。

  看着陆绎一脸打趣朝着她这边笑开,今夏脸颊温度止不住往上攀升,转身用手快速揉搓着脸,心里一阵嘀咕。

  最开始陆绎也不是这样的才对...别说根本不笑,一张脸拉下来还有一点凶。这段时间和他熟悉起来以后他话也变多了,还会经常调侃她。

  胡思乱想游移一阵,双手前的在脸颊边划动扇起风,将他勾起的热度尽数散完后才深吸一口气转过身。

  “今天带了什么好东西?”今夏仰起头,双手合一期待地看向他。

  “猜猜看?”陆绎从怀中拿出一小方袋子,在今夏面前晃了晃。

  “是吃的?!”今夏踮起脚,一手攀着陆绎的肩膀,另一手很快将他手里的东西捞下来。

  对于这件事情,她已经驾轻就熟了,陆绎便也由着她折腾,对于她“抢来的东西更好吃”这一观点实属无可奈何。

  拆开纸包装拿了其中一小颗后撕开透明袋子,入眼是一团粉色的云朵状,捏起来软软的。

  “这个看起来很好吃!!”觉得手感很不错,她又用指尖轻轻戳弄了一阵。

  “快尝一尝。”

  将糖送进嘴里,入口绵软,试着咀嚼了几口后又有一股香甜乳状从糖块里流出盈满口腔。

  “这个真的很好吃!”她拉着陆绎的袖摆晃了晃,“但是上一次你给我带的棒棒糖也好吃!还有再之前那个薯片!还有......”

  陆绎垂眸看着今夏掰扯手指算着自己给她带过的零食,笑起来连眼睛都弯成一湖秋水,只觉得发自内心的,想要将她搂入怀中。

  他变得贪心了。原本只想要隔几天来看她一眼,说说话或者一起晒晒日光也好,现在却愈发迫切;希望每一日能够见到她,希望能看着她在这片衬着她热烈的花田里笑弯眼睛,想要握住她细白的手腕,搂住她的腰将她紧紧置于怀中。

  想要和她永远在一起。

  轻摸了一下今夏的头,趁着她还未反应过来又赶紧收回手。

  “想不想上去看看?”

  “什么上去?”今夏懵了懵,还未反应过来便被陆绎一把抱住踩上了树枝,又踩上了云端。

  山中的空气一向很好,云也很白,今夏是知道的。而陆绎携着她跃进云层后又是另一番光景。云层轮廓更加清晰一层层交织叠起,缝隙中泛着闪烁金色和一些因鸟儿飞过所形成的小气流。

  她看向旁边的陆绎,黑色的发因风向后掠去而露出饱满好看的额头。云彩好看极了,而这一片片被尽数映在他的眼瞳里。擦身而过的风是冷的,被他搂住的地方却清晰的能感受到热温,它直直烧灼到今夏的心口,鼓动声都快要淹没耳内所有能听到的声响。

  “怎么,吓得说不出话了?”陆绎看着身旁的今夏有些心不在焉,眉毛一挑。

  “才没有!”今夏拍拍他,“你飞得快一点!”

  看着一脸兴奋的今夏,陆绎无奈摇头,携着她慢慢靠近云层。

  真是败给她了。

 

 

 

  二人玩了好一段时间陆绎才抱着她降下,刚落到地面时今夏便晃晃悠悠的靠着他瘫坐到地上,头有些晕沉沉。

  陆绎也慢慢坐下身,扶着她靠到自己肩上。

  二人就这么静静地倚靠着坐了一阵,听着风声鸟声,闻着草木花香。

  “今夏,我有一段时间不能来了。”陆绎拉起她的一只手放进掌心道。

  今夏的手小小的,软软的。他很怕一不小心便碰坏了,同时心中又无比渴望接触到她。

  她睁开眼,掂了掂陆绎的手,仿佛在确认什么。

  “嗯,要多久啊?”

  “......我也没有办法准确地告诉你。”只是有些事该了结了。

  “要很久吗?”今夏又问,声音渐渐低落。

  “或许要很久。”感受到今夏突然的颓丧,陆绎轻捏了捏她的手指,“我有一些话想和你说,想在把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好以后再告诉你。”

  “你会等我来找你吗?”到时候,我想告诉你我全部的心情。

  原来不止是她一个人在因为离别而不舍。心中揪起因许久都无法再见面的一丝失落和朦胧察觉到心意的一缕甜蜜,悄悄吞吐了一番气故作无事。

  “当然要等你回来!”今夏拉起他的手拍了好几下,“你的命可是我救的,你还欠着我好多零食呢!你敢不回来?”

  她做出怒目而视状,看的陆绎心头一阵柔软。离别的心绪被冲淡,专注于她一颦一笑中。

  “对了,”今夏指了指她搁在树荫底下的红枣糕,“这个,你要记得拿回去吃,我可不是白吃你的零食。”

  “你做的?”

  “那是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今夏仰了仰脖子,一脸自豪。

  “是一个灵力平平的小巫女。”陆绎笑道。

  “陆!绎!”今夏咬牙切齿,随即又道:“你被一个灵力平平的小巫女救了,所以你是个法术平平的小妖怪!”

  看着她这幅气鼓鼓的样子,他伸出手掐了一把今夏的脸。

  法术平平便法术平平吧,她开心便好。

  只是怕有些日子不能看到这副光景了。

  今夏也突然安静下来了,她想起什么似的扯了扯陆绎的衣摆,表情一派向往。

  “......?”看着她伸手直接攥住自己的衣袖,陆绎便知道又是有求于他了。这是今夏的小动作,每每到要讨好和耍坏的时候便这副样子,偏偏自己又无可奈何。

  “陆绎,陆绎!”她晃了晃他的手,嘿嘿的笑。

  “怎么?”

  “我们要很久一段时间不见面了......所以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个要求?”今夏道。

  “什么要求?”

  “你尾巴给我摸一摸!”见陆绎有些妥协之意,今夏当机立断说出口。

  她想摸很久了。

  “......”陆绎挪动几下背过身,用背影表示态度。

 自从之前回答她原身是只狐狸后,今夏就对他的首尾十分好奇。最开始说就想看看他的耳朵,趁着他还没反应过来便被一阵揉搓捏弄,后来今夏说什么他都未再将尾巴露出来。

  也不是小气,实在是不能乱摸,又不好意思和她说这两处都十分敏感,便只能常常以回避的态度作罢。

  “给我摸一摸嘛!”今夏又拍了拍陆绎的背,见他毫无动静,瘪瘪嘴就要开始哭。

  听到今夏有些泣音,他转脸一看便瞧见她双手虚掩在眼前偷瞄,见到他转头又马上用手盖住脸,声音断断续续煞有其事,哭的凄凄惨惨戚戚。

  陆绎心头微叹,将尾巴幻化出来后轻轻扫到她膝盖上后便转过身不理人了。

  就算他不看也知道现在今夏是什么表情。

  那种得逞以后的小得意和心愿实现后一脸幸福的样子都不能再看了,否则怕是走不了了。

  不想走了。

  白绒绒的狐尾没有一丝杂毛,手感姣好,触及温热。今夏笑着顺毛抚摸玩耍了许久,偶尔还能看到陆绎伸出的耳朵敏感地抖动几下。

  喜爱极了这触感,今夏将他的尾巴搁在柔嫩草地上用头枕了上去。

  拉过陆绎的一只手,她嘴角勾勾便闭着眼小憩了。

  “让我躺一会儿......”

  “好。”陆绎捏了捏她的手低声应道。

  “我一直在这儿。”我等你。

  “好。”你等我。

  “你之前说要和我说一些话,是想说什么话?”我怕我等不了那么久。

  “下次见面我再告诉你。”我喜欢你。

  ......

  远处的树边,一人默默看着这场景,又回身隐入林中。

 

 

 

  同陆绎已经有许久未曾见面了,思念的感情越淀越深,每每回忆起也总是忍不住笑起来。

  今夏今日也正在房中休息,过片刻后有族人告诉她大巫女叫她去她房里。

  这一日终究是会来的。前几日她便已经发现有人偷偷跟着自己,接着房里的她藏着的一沓信纸也都不见了。

  她早已拾掇好房间里的东西,将自己的一缕头发剪下放进锦囊里托她族里的好朋友茶茶搁在那颗她与陆绎会面的树下。这几日平静的在房中修炼,等着“审判”来临。

  而所谓的大巫女,便是巫女族拥有裁断权的人。

  今夏慢慢踱步入房间,除了坐在主位的大巫女以外,其他几个巫女包括今夏的亲姨也在侧边跪坐着。

  “今夏,你可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误?”大巫女声音响起,一脸沉着问道。

  “今夏不知。”她蹲坐而下,身板停止。

  “那你自己看看吧。”一沓纸随着她手轻轻一挥,悬浮在今夏眼前的半空中。

  ‘今夏,你等我。’

  ‘等我。’

  ‘很快,很快就能来见你了。’

  ......

  这是陆绎给她的信。

  今夏攥了攥手,将那一沓细心叠好后塞进胸前的衣襟里。

  “这是那个妖怪写给你的吧,不仅如此,你们还经常见面是不是?三七都已经看到了。”

  “......”今夏抿了抿唇。

  她知道承认是什么后果。

  看了一眼跪坐在一旁的菱姨一脸焦急,视线望向自己时朝着自己摇头。

  今夏朝她一笑。

  “今夏,这罪你认不认?”

  “我确实经常和他见面,也确实和他传了信。”

  “但我不认这罪。”

  今夏瞥了眼站在一旁一脸不可置信的三七,又朝着大长老拜了一拜。

  “今夏愿意世世代代守护在这里,只是今夏不后悔。”

  “不后悔救了他,不后悔认识他。”

  也不后悔喜欢他。

  接着今夏转向菱姨的方向,又朝她叩首。

  “姨,对不起,不能再照顾您了。从今往后,您要保重。”

  看着眼前的菱姨泣不成声,今夏嘴角弯弯,似是抚慰着看向她。

  救了妖怪还同他生了情愫,违背了族中的规矩。

  而惩罚,就是要躺进冷冰冰的石棺里作为守护一组的巫女永远沉睡下去。

  ......

  踩入冰冷的石棺,棺盖盖上前今夏在想:

  好可惜,没办法再见到他了。

  没办法再吃他带来的零食,没法再触碰到他的耳朵和尾巴,没法再说喜欢他。

  没办法再感受到他了。

  好可惜,还是没能等到他想和自己说的话。

  不过他应该知道的吧......

  我真的很想说......

  我也喜欢你。

  ......

 

  森林皆已染上了一层橙黄,随着阵风还会有几片叶子颤颤巍巍的飘停到地上。

  再也不像春天那般盎然了。

  红色的锦囊被落叶埋得只剩一小角,随即被一只修长的手拿出。

  打开锦囊是一截乌黑的头发,还有一张卷起来的小信纸。

  ‘如果你看见了这封信,那我真的很抱歉。

  以后可能没有办法再见面了。

  我还是时常能想起你尾巴的触感,真的很舒服。

  你的手也很暖,长得也很好看。

  眼睛的颜色,是我见过最漂亮的色彩。

  还有,我喜欢你。

 

                                                           今夏’

   眼泪扑簌而下,打湿了整张信纸,还有她用笔歪歪扭扭勾出来的一个狐狸形状。

   那是他的傻姑娘。

   今夏,等我。

 

                                                         END


———————————————————

后续→番外 




评论(143)

热度(48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